瓶子小公举

看到这的话, 叫我瓶子就好 ,
心情好写写文 ,质量并不好。
若是你能喜欢我会相当高兴的,
只产我最爱的 (/ω\)害羞。

《青断的日常?》白狄

一颗怪味糖 只擦枪不走火的文
这个月都二十几号了我才发第一篇文……很无奈

这文要是日常就不对劲了
应该写成现代文结果被我弄成这种不三不四的了
后面的过渡转折我觉得挺尴尬的[就是懒得改了]你们要是觉得也很尴尬很难受的话我就改嘛😂
人物ooc提醒 可以看成比较小白[真的吗?]的白哥和变化比较大的狄大人

正文
       民间传言,经过多次熬夜工作的治安官,终于在一次熬夜时昏倒,这一睡便是三日后才醒来,女帝便勒令他一周好好休息。
       狄仁杰未能撑开沉重的眼皮,一手敷上眼睛一手想掀开被子坐起来,紧接着便闻着一股清新的莲花香夹杂着些许刺鼻的酒气,不用问便知道来人。
       “哟,醒了。”一股意料之中的笑融在那人的语气中,原本站在窗口的白衣剑仙一步一步走近床上那治安官,随后的那种带着戏谑的言语便在耳边响起,“不下药…你就不睡觉的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李白,过分了。”道出一句似怒非怒的话,治安官放下敷在眼睛上的手,那双还带着迷茫的明月便倒影在剑仙的碧绿色眼眸中,毫无波澜的湖面如同他现在的心境,并不后悔自己的所做所为。
       “这就过分了?你上面那位让你停工一周呢。”剑仙放松带着痞气的将手转到后背,取下腰间那个一直跟随着自己的酒壶,一指挑开壶口的塞子,便向着那个即将下床的人递去。“醒醒神?”
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可不上当了,还有对陛下尊敬点,她的安排自有她的道理。”治安官一手将松懈的头发向上一览,一手推开那剑仙递来的‘酒壶’,轻笑一声原本眼里的迷茫消失不见,一脸的看透剑仙的表情,第一是嫌弃那人的酒壶太过于老旧或是只是其主人的缘故,第二便是因为上次从他酒壶里倒出的酒,便是使自己昏睡三天的东西吧,也不知道那人去哪搞到的这种违禁品混合在酒里,用这种方法来让自己睡觉。
       那晚喝下那人的酒,在完全失去意识前,治安官才明白那剑仙一直的微笑,很明显的阴谋意味自己却忽略了,大意了呢。
       剑仙闻言不满意受到那人的说道撇了撇嘴,收回酒壶便向嘴里倒了一口,对着那治安官眨了眨眼示意这次可没下药了,最后便自讨没趣的坐在一旁的座椅上,看着那个起身穿衣的人,手指敲着桌面打发着时间,当他看见那治安官一身便衣扣好腰带,还洗了脸梳理好发型后,这才觉得不对劲。
       “不是让你休息吗?还穿的得这么整洁,要出去?”李白瘫在桌上有些许无奈,毕竟在他印象中自这治安官答应和他交往以来,这人花时间最长的便是工作,本想到这次假期是个好机会,看那人的样子怕又会打水漂。
       “当然要出去。”狄仁杰却意外的坐在李白的一旁,一手撑在脸颊上,精明的眼里装着疑惑,“可惜不知道该去哪,要不太白给点意见?”
      原本如同咸鱼瘫在桌上的李白,一下便撑起身体,随着身体的剧烈运动青莲剑发出声响,酒壶里的半罐水也叮咚得摇着,毫不掩饰嘴角的喜悦,一个大大的狗扑扑向狄仁杰,然而后者未反应过来便被扑倒在地上,隐忍着上面人的乱拱和后背的灰尘。
       “我说去哪就去哪吗?嘿嘿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再不起来,就不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…”

       看着自己的所在之地,只是一间不大不小的屋子,却以禅木做梁,以沉香木做床,床上的罗帐也是上好绣着牡丹花,以玉为地秀刻着莲花,堪比女帝的寝宫。一旁的青烟随着莺歌燕舞们的舞动飘入鼻腔中,女子的轻声细语如同带着魅惑般入侵耳内。
       原本是被女帝勒令在府上休息的长安城治安官,如今换下一身官服,穿上平凡的棕褐色便衣,坐在屋里带着一副平淡无奇的脸,轻轻抬起小杯茶水润了润嘴唇。
       “这便是剑仙的乐趣?”淡淡的一句话,听不出治安官的情感,眼眸都未曾在那些莺莺燕燕身上停留一瞬,抬眉看着对面被那些胭脂俗粉团团围住的李白。
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可是不喜?”女子柔和却又夹杂着几分妩媚和几分高贵的声音,引得狄仁杰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如何知道我是…”平淡的脸上带着点疑惑和严肃,他可未成来过此地不该会有人认得自己。
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…”女子半抬起睫毛眼神看了看一旁的李白,却见着那人对着自己摇着头,似乎明白了,“长安城中来长乐坊还能如此平静喝茶的人,也许只有治安官您了,小女子不过猜测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咳…你们其他人将水果放下便出去吧。”李白招了招手,再看着对面的狄仁杰笑了笑,手指了指自己身侧刚刚说话的女子,“怀英~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便是长乐坊的杨玉环,带你来这便是为听她一曲琵琶。”
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风华霓裳本人,很早便听闻霓裳的琵琶曲如流水可述心声,在下也想见识一下呢。”狄仁杰略带抱歉和倾佩的样子,竟也露出些许的笑意,一直以来治安官都只是在巡街时听着些许片段,从第一次听闻后便喜欢上这种曲子,却苦于没有时间来拜访这位才人,这次的误打误撞自然是让狄仁杰开心的。
       “大人不必拘束,叫我玉环即可。”
       “既然怀英也喜欢,那玉环可否为我俩弹上一曲?”李白一边说话一边看着对面那个治安官,可惜那人却未看向自己,一直停留在霓裳身上,手中的杯子被捏紧,杯中的酒水稍微被抖出,杯中倒影的碧瞳半搁着流露出些许的危险。
       杨玉环起身走向处于两人中间的座椅上,平稳的坐着取出一旁的琵琶放与腿上,纤纤细指在琴弦上撩拨了几下,朗朗的琵琶曲如细水一般侵入人心,撩拨的琴弦如同在撩拨着治安官的心弦一般,那是在迷惑自己的心神吗?不……是真切的感受。
       不同的是李白这方便毫无感觉,在他眼中对面这治安官的神态比那曲还要引人注意些,看着他一脸的欣慰或是喜悦的样子,他竟想知道治安官在琵琶曲里听到了什么?
       一曲完毕
       “果然名不虚传。”狄仁杰拍了拍手来表示自己对曲子的喜爱,对面的李白双手撑着下巴,嘴角的假笑一直对着治安官,然而治安官却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过大人,在下告退了。”将一切都看在眼里的杨玉环,带着礼貌的微笑收下琵琶便出门去了,走后还不忘带上门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怀英~你在曲子里感受到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要告诉你呢?”略带神秘的眯了眯眼,脑中却思考着,“给你说了有什么好处?”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我好像没什么好处给你。”李白一脸的无奈,低下眼看见狄仁杰面前桌上的一盘葡萄,脑中马上便有了主意,“怀英,我们玩个游戏如何?”
       “说来听听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丢葡萄,我用嘴接,接住你便回答我一个问题,未接住我便回答你一个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眉峰一挑,略有兴趣。
        “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第一颗未中
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喝的‘药’哪来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长乐坊的宾客输给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第二颗未中
        “还记得那人模样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……”李白烦躁的揉了揉头,很不满意狄仁杰这时像是在审查犯人一般的语气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颗未中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想了想却发现关于那个‘药’的话,并没有什么想问的了,抬起眼眸直勾勾的看着李白。
       “你和这长乐坊谁的关系最好?”
       李白略微迟疑了一下,便开口。
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玉环。”李白看了眼对面的狄仁杰,看着他面上毫无改变,手上捏着的葡萄却扁了,接着说着。
       “云想衣裳花想容,春风拂槛露华浓,此诗赠与她在合适不过了,自然是知己难求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红颜知己的确难得。”治安官一字一顿清清楚楚的说完这句话,手中一用劲如同往常追捕犯人投掷令牌一般,用力将葡萄向李白扔去。
       第四颗中了
       李白却倒在地上,没有说话,只是用手捂着颈部。
       “要问快问,别装死。”狄仁杰一边不开心的说着,一边却还是走进李白看他到底怎么了。
       这才看到李白因为痛苦闭上了眼睛,脸上苍白,狄仁杰心跳像是停顿了一拍,马上反应过来,是自己用力过猛投掷的葡萄卡在李白气管,随后便从背后抱在李白的腰上,用手顶在那人的腹部,却因为矮那人几分费了不少力气,在听到李白的咳嗽声这才让那人放心,治安官手发着抖遮上自己的眼睛,躺在地板上一身的虚汗,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吓的。
       将近几分钟的窒息感,在将堵住呼吸的葡萄咳出来后消失不见,还未完全稳定下来,李白翻身压上那人,将那人的手拉下来想让他看着自己,“你想谋杀亲夫…吗…”一句问话在看到那人眼角的泪光和颤抖的手时语气越来越弱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又失手了,对不起。”狄仁杰想起以往应为失手害死的手下,那双明月像是在波澜壮阔的湖面一般,手上也是不受控制的颤抖,毛孔分泌出虚汗惹得狄仁杰后背凉凉的,对于李白有着说不清的心疼。
       李白将狄仁杰抱起,一手抚着他的背安抚,一手擦了擦他脸颊上的泪珠,吻上那人留下眼泪的眼角,再转到耳边。
       “没事了。”
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狄仁杰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。
       “怀英竟然还懂这些呢,虽然当时我窒息却还是有感觉。”李白猛然想起,将狄仁杰从后面抱着,“让我对你那样做一次,我就原谅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别,很难受的。”
       不一样的是李白可不是想真的重复那个姿势,毕竟自己感受过,被人压着腹部那可不好受,一手捏着那人的痒肉,威胁着怀中的人儿,光明正大的吃豆腐着。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…住手……太白…太痒了哈哈哈哈哈……别弄了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 李白折腾了一会便还是放过了怀中的人,将狄仁杰揽入怀中,让他躺在自己身上,突然的安静让怀中的人也有些疑惑,狄仁杰侧过身来盯着那双碧绿色的眸子,有着一种奇怪的神色,是在询问也是在期待,还带着点控制欲。
       “那个游戏,你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怀英,你在曲子里感受到了什么?”同样的一句话,却有着与先前不一样的语气,沉重了些许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切的感受到日夜梦想中最美好的长安盛世……”狄仁杰停顿了些许,有些尴尬的不再向下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?”李白抓着狄仁杰的手,在期待。
        “和…太白……咳。”狄仁杰红了脸颊,不再说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都没有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说,我又捞你痒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?别啊哈哈哈…李白哈哈哈……”

完[?]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