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子小公举

看到这的话, 叫我瓶子就好 ,
心情好写写文 ,质量并不好。
若是你能喜欢我会相当高兴的,
只产我最爱的 (/ω\)害羞。

《为你刻下长安诗句》第七节

      时间倒流再回到狄仁杰离开时,李白看着狄仁杰早已消失的方向咬了咬牙,收起锋利的剑,正对着另一头的狐妖,并没有刚才的杀意也没有开心的感觉,李白明白如今要回头已经不行了。
       “如今发生的事,还望姑娘能解释解释。”强势的语气不带一点平时对女子的调侃。
       “族长可于我来,妲己大人会向你说明一切。”狐妖毕恭毕敬的样子,李白犹豫着是否跟随她去,看着狐妖转身走掉还是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待李白见到妲己时,女子粉色人形狐耳的模样与自己往日噩梦中的狐妖一样,他惊愕却又镇定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 “我们见过吗?”李白平稳了自己的气息,带着疑问。
       妲己一句话也没说,遣走了其他人,走到李白面前,手中一运气一颗散发着蓝紫色光的灵珠显现出来,熟悉的气息引导着李白靠近着那颗灵珠,一道幽蓝光闪过一瞬。
       第二天,狄仁杰依然过着往常一样的日子,傍晚巡街想起自己快一天未见李白时,心里莫名的担心,不知不觉中便走到了李白常去的和仙居,见着门口的风尘女子,听着女子那般话语,狄仁杰却是心中一怒,转头便要走。
       “治安官大人,到门口了都不愿意上来坐坐?”潇洒的男子声色,还是那套永恒不换的白衣,李白坐在和仙居栏杆上喝着酒,身边一个蓝头发的小女孩,女孩明明一副孩子模样却并不纯真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 这也许是第一次狄仁杰自愿进入和仙居这样的场所,跟随着一群莺莺燕燕走到最里边的房间,最后却只剩得狄仁杰一人在房内,狄仁杰却观察到这和仙居房间内部却并不像风尘之地,简单的像是个文人墨客的居室。
       狄仁杰见那案桌上有纸笔的痕迹,便走进提起纸看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熟悉的字体,铿锵有力的笔画,前面文字模糊不清,被人故意涂掉,只留下后一句稍微让狄仁杰看了出来,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。
       还未等狄仁杰再仔细看,身后开门的声响引得狄仁杰转过身来,见一女子小踏步的走了进来,女子虽也是胭脂水粉的却在骨子里带着傲气,一进屋便很是自然的坐在桌旁,提起茶壶倒上两杯。
       狄仁杰放下了手中的纸,出于自己工作的习惯,打量着进入的女子。
       “长安城鼎鼎大名的治安官,听说你也是知书达礼之人,怎也这般无礼,偷窥别人的书文还这般打量别人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本官无礼了,望姑娘见谅。”狄仁杰知是自己失态只得认错。
       女子伸手递上茶杯,便是笑出了声,“果然如剑仙大人说得一样,是个好玩的人呐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狄仁杰无言,却礼貌的接过茶水,只觉得自己是被女子给调戏了一番吗。
       “想必狄大人也觉得那字词甚是眼熟吧,这是可是我为剑仙大人专门空出的房间,然而那长安某是何人?狄大人想……”女子戏谑得看着眼前人,那人端着茶杯的手停顿了一瞬,便轻轻放下开口打断她想问的事。
       “本官并不想知道,本官到有几事想问一问和仙居的主子,姑娘你。”狄仁杰并不喜欢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,直接切入自己的目的。
       “哦?”女子表演出惊讶的样子,心里却道治安官就凭两人才见面的几分钟,就判断自己是和仙居主子的聪颖,轻轻抿了一口茶水。“狄大人请问。”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瞧见女子放下茶杯后,用手擦了擦杯口便端起润了一下嘴唇。“我记得和仙居可是差点被毁,黑帮闹事这么容易能被你们几个女子解决?”
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真是贵人多忘事,还记得剑仙大人第一次入长安后不久,因剑仙大闹黑市借机铲掉的那群人吗?”女子眉眼弯弯却并无恶意,还带着一丝感激之情。
       狄仁杰抬眼看了看面前的女子似想起来什么,那日元芳递上无名氏给的名单便是面前这女子给的吧。
       “这算是在利用我们两人吗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,利用这个词也太冰冷了。”女子撑起手来笑了笑,“我一个弱女子,要支撑这个和仙居还是要有点手段。”
       女子站了起来,转过身去。
       “我们和仙居向来有个规矩,卖艺不卖身,他们坏了和仙居的规矩,自然我个主子不能坐视不管,不过…这也算是帮您除掉一些不顺眼的人。”女子踱步走了了几圈,然后再坐回狄仁杰对面。“看在我们还算有点交情的份上,治安官可否多多关照关照我们这些小女子呢。”
       狄仁杰手指摩擦着茶杯,眼里在盯着水纹,心里却盘算着,他明白了女子来找自己的目的,不过是为了她们日后的安稳,可对狄仁杰而言,若是无利可图之事……
       见狄仁杰犹豫不决,便再开口,“我觉得…我们这弱女子的情报有时…会比那小密探来得快。”适当的停顿配合着女子的挑眉,倒是勾起狄仁杰的好奇,也算是看出了狄仁杰的心里所想。
       狄仁杰自是听到了所想听的,欣慰得笑了笑,便给出自己的承诺。“生在大唐便是大唐的子民,我自会保你们安定。”
       在和仙居栏杆上看着狄仁杰走了进来,李白便翻身跳上走廊,起身便要去往自己的居所,身边的蓝发女孩倒是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 “昭君?”李白不解的转过头看着昭君。
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去。”昭君到任性的转头看着楼下的人群,回答着。
       “前面不答应我了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是啊,我是答应你等你回来前一直跟着那个治安官,可又不是现在。”昭君倒是分得很是清楚,还是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一点要走的样子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 李白也不好说什么,也许对于李白来说,他明白大唐对碎叶所做之事,最终原因都在自己,而对于昭君来说,她却只看到大唐军队践踏碎叶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李白便走向了自己的居所,在门口撞见了那和仙居的主子心满意足的走出来把门合上。
       “多谢。”
       李白点了点头,女子自是知趣的走远,他却站在门口定了一瞬,像是在后悔又像是坚定自己的决定。
       “还不打算进来吗?”屋里那不冷不热的声音却是打断了李白所有的思绪,李白微微抬头眼中的瞳孔竖了竖马上又回到圆瞳,换上了原本痞子的笑容推开了那扇门。
      
★啊……祝白狄新年旺旺旺啊!
   我记得这节是被我拖到现在才发……😂
【后面几节的白狄对戏很少 我就概括过去了】

评论(8)

热度(36)